哲學=卡通?


我仍是個幼稚的小孩,最常看的電視類型就是卡通了,
在知道老師要放老子的卡通給我們看時,
我好奇著是怎麼表現的卡通?

結論是~很適合上課用的卡通!
內容以淺顯的方式來解釋老子的思想!

或許是我思想叛逆吧!
明明影片內容解釋的很不錯,
為何我卻暗暗想著~
這樣的解釋真是老子的思想嗎?
一切不過是後人的推論,
即使是近代人,人與人之間只透過文字交談,仍會出現誤解意思的情況!
而未曾面對面對談的後人,單單研究這些文詞,就能夠顯現老子的真意嗎?

這些想法或許是不邏輯也不哲學的吧!
明知這些解釋是透過很多專家一再鑽研所得出的結論,
我小孩依據什麼去反駁呢?
從這點看來我真是個叛逆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apl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