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惹禍的金蘋果


p.s:原本想找詳細的木馬屠城故事,沒想到卻讓我找到-金蘋果的身世

----------金蘋果的身世----------

  金蘋果是希臘神話中著名的寶物。

  金蘋果最早出現,是在宙斯和赫拉的婚禮。大地女神該亞從西海岸帶回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給宙斯和赫拉作為結婚禮物,樹上結滿了金蘋果。宙斯派夜神的四個女兒,稱作赫斯珀裏得斯,看守栽種金蘋果的聖園。另外還有百頭巨龍拉冬幫助她們看守。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在人間所完成的十二件功績的第十一件,便是取得赫斯珀裏得斯和巨龍看守下的金蘋果。赫拉克勒斯在山林水澤女神的指引下,制服了年老的河神涅柔斯,向他問清了在哪里可以找到金蘋果。在取得金蘋果的路上,赫拉克勒斯還從高加索山上釋放了普羅米修士。普羅米修士指點他來到另一位提坦神阿特拉斯背負青天的地方。赫拉克勒斯要求阿特拉斯替他去取金蘋果,在這段時間裏由自己替他背負青天。阿特拉斯同意了,他殺死巨龍,騙過看守的仙女們,取回金蘋果後,卻不願意再背負扛天的重任。赫拉克勒斯假稱要先墊上一塊墊子才能繼續背負青天,讓阿特拉斯暫時替他一會兒。阿特拉斯接過擔子的同時,赫拉克勒斯已經拿起金蘋果走掉了。


  因為這簡單的五個字,引起希臘神話中三大女神的紛爭。三位女神都認為金蘋果是屬於自己的,而宙斯為了不得罪三位女神,找了人間最俊美的特洛伊王子來評斷。三位女神紛紛提出若是王子將蘋果給自己,就給予王子什麼樣的東西。天后"赫拉"給予"能夠坐擁天下的權力"、智慧女神"雅典娜"給予"洞悉一切的智慧"、愛與美女神"維納斯"給予"世上最美的女人-海倫"。最後"維納斯"得到了金蘋果,同時也引發了長達八年的特洛伊戰爭。

--------------------------

  而金蘋果最讓人耳熟能詳的,恐怕就是寫著給予"最美的女神"的金蘋果了!

假設我是特洛伊王子我會選擇"權力"、"智慧"、"愛情"?
前提是:
若選擇了權力,雖成為一方霸主,卻可能是個笨蛋霸主,
而且後宮佳麗不但是醜女,還不會愛上自己。
若選擇了智慧,雖成為天下最聰明的人,
卻可能是個沒錢沒權沒勢的乞丐,還有個不愛自己的醜乞丐婆。
若選擇了愛情,雖有了一個你愛她、她也愛你的第一美女,
卻成了引起戰爭且國破家亡的罪人。

而這也就是說讓你選擇人生價值觀的排序,你最先會選擇?

我想如果我是特洛伊王子,而且也知道後果,我會先毀了那顆蘋果再說。
雖然,爭端一旦被挑起就很難熄火,但是我不愛權力,智慧和愛情後果又淒淒慘慘,
只能先毀了那顆蘋果再~~~~~~~~~~~~~~~
我想不出來怎麼讓她們停火!!!
(廢話!宙斯都解決不了了,妳一介凡人解決得了才怪)

但是,
若是單就"權力"、"智慧"、"愛情"三項讓我選擇的話?
(前提是我不知道後果!!知道後果誰還選得下去)

權力可以直接刪了!
我對弄懂那些
頭殼裡可以收藏下無數個迷宮,
腸子可以弄出個九彎十八拐還不夠,
心臟還黑到用清水都洗不乾淨的人,
沒興趣!!

若選擇愛情,做個只懂得被愛的傻瓜是個挺浪漫的夢想!
不過都說是夢想了,還以為愛情是個保存期限億萬年的東西嗎?
(就算是,我也吞不下去,能保存億萬年,那是石頭吧!)
會變質的東西,傻瓜最容易選到!
(我沒說是我自己!)

若選擇智慧,做個洞悉一切的智者!
是最理智也最現實的想法!
至少我能夠利用這些智慧為他人工作養活自己。
利用這些智慧幫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apl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