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鬼 


我不是打算寫新文,
而是最近看了一套有點感觸的書,
而書名哩,
就叫做"屍鬼"
雖然名字有點恐怖,
封面也有點恐怖,
(那你這膽小鬼借它做啥?)
不過作者他之前的書我看過,
還蠻喜歡的,
所以就借來看看了,
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人,
叫做小野不由美,
她寫的十二國記系列,
我在高中時曾跟朋友借來看過,
當時印想還不錯,
也因此,
我去逛學校圖書館時,
看到這一套就借回來看看了,

沒想到,
明明文章內容很恐怖(對我而言),
但是不看完,我又會自我想像,
所以就看到一個大笨蛋(白癡),
縮在床角,看到窗外漸露曙光,
還看到中午朋友送飯過來,
最後還活該被念T^T。

瞎扯蛋的無聊話題扯一堆,
該說的卻還沒談到。

這一系列主要有五本,
內容是敘述,
一個在現代世界近乎封閉的,
擁有著土葬習慣小村莊,
同樣也有著人口老化的問題,
但卻有著奇異的人口交替,
在外工作的年輕人,
會回到村裡結婚生子,
雖然老年人逐漸逝去,
但青壯人口逐漸補回。

但在這近乎封閉的小村莊中,
因為一家外來人口的遷入,
掀起許多風波,
離奇的死亡案件,
迷樣般的傳染病蔓延在村莊中,
不斷增加的死亡人數,
肩負眾人期望的副住持與醫院院長,
為了釐清真相,不斷私下探查,
所得到的結果卻令人無法相信。

看完後發現,
雖然內容敘述的很離奇,
但是我覺得實際上應該是在敘述---
當一人從小受到大眾注目、期望,
無法走偏,卻也無法成就平平,
那種行為處事都有眾多眼睛在觀察你的壓力,
我想很難體會的。

如果將類似這種行為,
套用在現今的日本皇族身上的話,
或許就能體會為何壓力如此之大,
也就能萬般慶幸自己是個小人物。

但是讓我覺得這本書好看的地方,
除了上面那點之外,
還有,他講述死亡的方式,
除卻了東方人害怕死亡的思想。

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apl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