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哲學講話-被更改的命題


這次的哲學講話的命題為一位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的都是謊話。妳相信不相信?

不邏輯的我沒看出矛盾點,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呢?

-----------------矛盾點在於------------------
(1)若是相信這位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的話,也就是說妳同意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的都是"謊話"。可是,這話同樣來自克里特島的人,那麼這樣也就表示他說的是"謊話"。這樣一來他說的這句話是"謊話"還是"實話"呢?

(2)若是不相信這位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的話,也就是說妳同意來自克里特島的人說的都是"實話"。可是,這話同樣來自克里特島的人,那麼這樣也就表示他說的是"實話"。這樣一來他說的這句話是"謊話"還是"實話"呢?

----------------------------------------

不邏輯的我被老師提出來的矛盾,想到我的腦袋差點沒亂掉!!

最後老師提出來的解決辦法,竟然是---更改命題!!
在命題中加上"不是全部"四個大字。

但是卻有很多人無法認同這樣的解決辦法,
而我再重新思考後,只能說或許這也是表示--
不要鑽牛角尖,而是換個思考方式。

雖然,我更想說--
這樣又何必出這樣的題目呢?

(雖然頭沒亂掉,但是卻快炸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aple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